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低估“隔顿酒”威力开车上路司机酒精测试吹出醉驾数值

发布时间:2016-09-2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现在很多市民已经意识到了酒驾的危害性,但还是有不少司机认为醒醒酒就能驾车上路,结果栽在了“隔顿酒”上。近日,一位司机饮酒后间隔了几个小时开车上路,即便是“隔顿酒”竟也吹出了醉驾数值。

   近日,直属二大队民警在市区主干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位驾驶小型货车的司机不太对劲,“我们立即对其进行了酒精测试。经检测,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87.1 毫克,属于醉酒驾车。”执勤民警介绍,询问中, 驾驶人一直解释说自己是中午喝的酒,睡了一下午以为晚上开车就没事了,没想到这“隔顿酒”威力也这么大。随后,民警将驾驶人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查。

  “这种现象称之为‘隔顿酒’,酒精在人体内一般以每小时10 至15 克进行代谢,但因每个人体质不同对酒精代谢速度也有所差别,一般情况下驾驶人饮酒后应至少间隔24 小时再驾驶车辆。”民警说,“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喝了酒就不要开车上路了,更要谨防‘隔顿酒’带来的危害。”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