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承德市首次依据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数值立案醉驾

发布时间:2016-09-2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近日,承德一名小伙儿因醉驾被交警带到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时中途离开,试图规避处罚。为此,他成为我市交警部门依据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数值立案的首位酒驾驾驶人。

    8 月24 日晚,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部分民警被调至市区牛圈子沟口开展异地查处酒驾行动。当晚20 时30 分许,执勤民警在对一辆白色宝马轿车检查时发现,驾驶该车的男子浑身散发着酒味。见民警检查,该男子拒不配合,摇起车窗玻璃开始拨打电话。

    20 时40 分左右,民警将车门拽开,要求该男子吹酒精测试仪。酒精测试仪显示数值为127 毫克/100 毫升,超出醉驾标准47 毫克。三名民警带领该男子来到了市中心医院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据随行民警介绍,医务人员要求该男子在抽血表格上签字时,他一直拒绝签字。

    从警方提供的监控画面上可以看到,21 时36 分,该男子在亲友的陪伴下走出急诊大厅。2 分钟后,被民警带回。“当时他已经答应签字抽血了。”一位民警称。

    21 时38 分,该男子又回到大厅,一分钟后,在亲友们的“掩护”下,他快速走出大厅。一名民警说:“我们追出去后,已经找不到他了!” 当晚23 时许,民警来到了该男子的家中,发现他并没有回家。

   “后来,我们通过医院监控录像发现,当晚他躲在医院的一个厕所,一直到第二天凌晨三四点钟。”一位办案民警介绍。 后来据了解,该男子刚回到承德正准备找工作。“他可能担心醉驾入刑,会影响自己的发展,他认为,只要不进行抽血检测,警方就无法提供有效证据进行处罚。”

    事后,民警又通过各种方式通知该男子配合调查。8 月26 日,该男子终于来到交警大队。 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姓丁,承德人,今年26 岁,逃避抽血检测的原因是因为害怕。

    市交警支队法制大队副大队长李红雷介绍,以往在处理醉驾案件时,交警部门都会提供抽血检测报告,作为立案量刑的依据。但是,由于当事人拒不配合,该案只有呼气酒精测试仪的测试结果。根据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案件的指导意见》 第三条第八款规定:“当事人经呼气酒精测试仪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在提取血样前逃脱的,应当以呼气酒精含量为依据立案侦查。”

    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履行相关程序,不久该案件就会被移交有关部门。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