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廊坊:老交警退休不退岗义务护学19载

发布时间:2016-09-2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在永清县第二小学门口,每到学生上下学高峰期,都有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交警 “ 蔡爷爷 ” 在路上来回穿梭疏导交通,并像老母鸡护小鸡一样拦在机动车前,护送小学生过马路。自 1997 年退休, “ 蔡爷爷 ” 一干就是 19 年,至今仍乐此不疲。

     “ 我原来在县交警大队事故科工作,经常出现场处理交通事故。第二小学门口曾发生过严重事故,有小学生遭受重创,非常令人痛心。 ” 蔡玉香说,二小门口就是繁忙的交通主干道,来往车辆特别多,小学生上下学过马路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退休后,听说二小门口要建 “ 交警助学岗 ” ,干了一辈子交警的蔡玉香想到孩子们的安全,就主动请缨义务接过这个差事,风雨无阻坚持至今。

    今年 3 月份的一天下午放学后,四年级二班的潘令松悄悄地走到蔡爷爷的背后,用小手捅了一下他的腰,老蔡回过头应了一声: “ 是你呀潘令松 ” ,小令松手里抓了一把瓜子说: “ 蔡爷爷,你张开手,我给你一点好吃的。 ” 潘令松把瓜子放到了老蔡的手里。 “ 我不吃你自己留着吃吧! ”“ 爷爷你每天送我们过马路,我就给你吃。 ” 老蔡感激地收下瓜子装在了衣兜里。回到家里他把十几颗瓜子拿给老伴说: “ 你看这是什麽东西? ”“ 不就是点瓜子吗,有什麽新鲜的 !”“ 这可不是普通的瓜子,有句话叫做瓜子不饱是仁(人)心 ” , “ 这可是孩子们对我的一片心意呀! ”

    退休后的蔡玉香同志依然保持着他对工作一丝不苟,严肃认真的态度,退休不退位,退伍不褪色,无论天气变化如何,还是家庭琐事都不影响他每天按时正常值勤,只要有学生上课,他就准时到岗,履行他的职责,从未落过一次岗,尽情发挥余热,向社会,向人民,向孩子们倾注他那一份真挚的爱心。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