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防止儿童坠车请注意锁好儿童安全锁

发布时间:2016-09-3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很多司机带着孩子外出,但却不知道锁上儿童安全锁,导致发生儿童坠车事故。 前段时间,在银川市金凤区发生了一起令人唏嘘不已的交通事故。

 

       2016年8月14日,银川良田路附近一名4岁女童从一辆商务车内掉落后,又遭车轮碾压,虽然车内人员及时发现,并将女童紧急送医,但其仍因医治无效死亡。

 

事发路段监控录像显示,商务车左后侧车门位置突然掉下来一个小孩。

 

       小编不禁产生疑问,既然车上有孩子,为什么不锁好儿童安全锁?

 

       汽车儿童锁又叫做车门锁儿童保险,通常设置在汽车的后门锁上,打开后车门在门锁的下方有一小拔杆(保险机构),拨向锁定的那端,再关上车门,此时车门在车内就无法打开,而只能在车外打开。

 

 

 

 

 

       常见的儿童安全锁开关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旋钮式(左下图),一种是拨动式(右下图)。由于旋钮式儿童安全锁需要使用钥匙(或钥匙状物体)插到相应的孔中才能转动旋钮开关进行上锁及解锁操作。相比而言,拨动式儿童安全锁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有些车主觉得只要开车前锁了中控锁或者设置行驶自动上锁就能保证位于后排的孩童的安全。虽然司机旁边的中控锁可以同时控制全车车门的开启与关闭,但是由于中控锁可以通过车内的解锁开关解开,加之孩子又天性好动,因而锁上中控锁并不代表万无一失。

 

 

 

       小编要特别提醒的是,副驾通常没有儿童安全锁,在没有上中控锁的情况下,副驾上的孩子有可能无意打开车门,发生危险。

 

       为了孩童的乘车安全,父母们应该把两后门的儿童安全锁锁上。锁上儿童安全锁后,无论孩子在后排怎么折腾也无法从车内打开车门。孩子的安全得到保障,父母们也就能更安心地专注于驾驶车辆了。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