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今日一张背影照在衢州微信朋友圈疯传,咋回事?

发布时间:2016-10-1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原标题:协警搀扶老人背影照遭疯传,被赞 “衢州之美”网友称一种感动油然而生,更为身处平安衢州自豪

 

  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龚诚良 通讯员 柴子峰

 

  8月17日,一张警务人员搀扶着一位老奶奶在路上行走的背影照,在衢州微信朋友圈被疯传。有网友称图片摄于衢州市区,点赞这一场景体现了“衢州之美”,众多网友也纷纷对这张背影照和照片中的警务人员点赞。

 

 

 

  就是这张照片

 

  17日上午,记者经过多方打听,找到了拍摄这张照片的网友黄荆和,他向记者证实了图片拍摄于当天早晨的衢州市区电信大楼附近。

 

  “我是在上班路上看到这一幕的。当时是17日早晨7点多,我走到电信大楼门口公交车站附近时,看到这位警务人员正搀扶着一位老奶奶迎面走过来。”黄荆和告诉记者。

 

  这位老奶奶可能已是耄耋之年,拄着拐杖,身体有些瘦弱,走得十分缓慢。她身旁的警务人员则略弯着身子,一只手小心搀扶着老奶奶,另一只手帮老奶奶拿着东西,还不时和她说着话,提醒老奶奶注意脚下安全。

 

  “首先当时是早高峰,这位警务人员不在路口执勤,不是在帮人过马路,而是搀扶着老奶奶在人行道上行走,这就已经很特别了。而且我从两人身旁走过时,听见老奶奶在问‘快到了没有’,这位警务人员回答她说‘还没到呢’。因此,我判断他应该是要扶老奶奶去一个有点距离的地方。”黄荆和说。

 

  早晨的阳光,洒在拄拐行走的老奶奶和搀扶着她的警务人员身上,暖暖的。这一幕让黄荆和十分感动,于是他拿出手机,转身拍下了后来被网友疯传的这张背影照,并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中,点赞称这是 “衢州之美”。

 

  “这个令人温暖与感动的背影,他是谁?”这张背影照在被疯转、点赞同时,网友们还纷纷询问,希望能找到当事的这些警务人员。

 

  17日中午,在衢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帮助与核实下,记者找到了照片中的这位警务人员——今年28岁的柯城交警大队西区中队协警杜忠义。得知自己突然成了衢州微信朋友圈里的“网红”,杜忠义有些意外。随后,他向记者讲述了帮助这位老奶奶的整个过程。

 

  “当时是早上7点多,我正在斗潭红绿灯的西北角参与协助路口高峰岗的执勤。这位老奶奶是从斗潭公交总站方向走过来的,走到路口这里时停了下来,然后在那里左右张望,显得有些着急。”杜忠义说。

 

  这位拄拐老奶奶的举动,引起了一旁杜忠义的注意,他准备上前询问。而老奶奶在看到杜忠义后,也转身走了过来寻求帮助。老奶奶说话的声音不是很响,杜忠义仔细听,才知道她是从乡下过来准备坐公交车去医院,但要坐的那路公交车不在斗潭停靠,需要走到衢江中路上去坐车。可老奶奶不认识路,所以想问下杜忠义。

 

  “斗潭红绿灯路口到老奶奶要去坐车的地方不仅有好几百米远,而且当时是早高峰,她需要经过车流量非常大的西安门大桥东侧红绿灯路口。我看老奶奶的身体情况,很不放心,于是就主动提出带她过去。”杜忠义说。

 

  于是,接下去就有了被黄荆和用手机拍到的那感人一幕。但图片没有反映出来的细节是,这几百米路,杜忠义弯身搀扶着动作缓慢老奶奶,整整走了半个小时。而在西安门大桥东侧红绿灯路口,看到杜忠义在帮老奶奶过斑马线,过往机动车也都纷纷停车礼让。

 

  将老奶奶送上公交车后,杜忠义又跑回斗潭红绿灯路口,继续参与协助路口高峰岗的执勤工作。下了高峰岗后,他又忙着帮忙处理中队内勤事务,完全不知道他此时已成了衢州微信朋友圈里的 “网红”。2016-08-17 衢州新闻网  掌上衢州 浙江新闻客户端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