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台风“莎莉嘉”过境交警提前预防有一手

发布时间:2016-10-2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广西崇左交警讯(通讯员  冯睿娜)据气象部门17日预告称:受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影响,10月18日晚至20日,广西桂南地区(含宁明)将有大暴雨天气。为进一步做好这次强降雨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辖区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环境,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宁明大队迅速采取措施,加大路面管理力度,全力预防强降雨后带来的汛期所造成的道路交通影响,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首先,该大队领导要求全体民警、协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恶劣天气下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及艰巨性,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立足本职、立足岗位,注重抓好当前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交通安全管理,打牢事故防范思想基础并及时联合公路管理部门,认真落实各项应急预案措施,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下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降低事故发生率。
    其次,该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和协警加强队伍自身防范意识,确保恶劣天气执勤安全,将反光雨衣及单警装备佩戴齐全。尤其是在暴雨天气情况下,驾驶员容易出现视线受阻的情况,民警和协警在处理事故现场过程中,更要严格按照执勤执法规范,落实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规范标识、锥筒、警示灯的设置,警车的停放,事故现场指挥疏导、现场安全撤离、民警安全站位等,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护工作,防止处置事故现场的二次事故发生。
再次,要加强路面管控,在强降雨期间,警力跟着交通特点和车辆流量变化走,进行科学布警;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坚持常态化的不间断巡逻,特别对辖区易积水、易内涝路段以及国道322线等重点路段的管控;通过采取限制车速、疏导分流等交通管制措施, 引导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防止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并在辖区重点路口、路段设卡,检查过往车辆,重点检查7座以上客运车辆、农村面包车、危险品运输车辆、货运车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车辆行驶不出故障。
    最后通过官方微博、微信,以发短信提示的方式,让群众实时了解到最新天气情况和道路通行状况以及交通安全管理措施等信息,对群众进行有针对性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市民交通意识,提高群众遵法行车、文明行车、乘安全车的自觉性。同时,交警提醒驾驶人在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更要注意驾驶安全,安全、合理择道出行。(审核:许广显)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