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东兴交警将交通安全新课堂开进边远山区学校

发布时间:2016-10-2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广西防城港交警讯(通讯员 黄梦华 张继胜)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农村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10 月 20 日,东兴交警大队联合市农机局、马路镇团委等部门深入东兴市马路镇北联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新课堂”活动,通过上交通安全知识课、知识有奖竞答、交通安全模拟实践,进一步提高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技能和交通安全意识。

    当天上午,交警大队宣传员一来到学校就给学生上了一节生动而精彩的交通安全知识讲课,博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民警在课堂上向学生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学生上、放学交通方式和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和如何走路、乘车,如何安全过马路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学生深刻地领悟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随后,宣传员在操场组织学生开展如何安全横过马路、街道、如何安全乘车等交通现场模拟活动、有奖竞答比赛等活动。小朋友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地参与交通现场模拟活动,踊跃地回答有奖竞答比赛的问题,在赢得自己心爱的礼物的同时,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最后,宣传员向在座的每一位学生送上一份有纪念意义的礼物,希望小朋友们把宣传资料带回家,通过“小手拉大手”,将宣传教育的影响力辐射到家庭以及全社会。

    这种互动式授课方式,深受学校师生的喜爱。既增强了学生的听课意识,又增加了学生对交通法规的理解和记忆,从而正确的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培养他们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审核:蒋淑君)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