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省公安厅马中林副厅长带队到深圳考察学习城市智能交通管理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27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8 月 29 日 至 31 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马中林,交警总队总队长杜清江带领交警总队科技处、高指处、特勤支队负责同志到深圳支队考察学习 城市智能交通管理和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等工作, 深圳市公安局及交警支队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马中林副厅长一行先后深入深圳交警支队参观了 “ 传承辉煌 • 再启征程 ” 主题展板、深圳 “ 铁骑 ” 队大功率摩托车及防护服,支队新媒体中心、指挥中心以及大数据情报中心工作演示,对福田区新洲 - 莲花路口、笋岗 - 皇岗路口 “ 潮汐车道 ” 和借道左转车道的设置和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结束后,马中林副厅长就我省公安交管部门学习借鉴深圳市交管工作的先进经验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圳交警先进的工作思路和理念,积极借助 “互联网+”和“大数据应用”机制,按照情报主导警务理念,建立系统融合、数据分析、信息研判、指导实战的工作体系。对交管工作要进行综合研判,努力做到人、车、路,点、线、面适时管控。将有限警力转移到路面巡逻管控上,实现对重点车、重点人的精确打击,提高我省的交通管理水平。要积极助推西安支队 选取有条件的道路试行推广潮汐车道、左转借道等举措,创新道路交通管理办法 。二要积极探索新媒体应用,在依托传统媒体的基础上,主动占领互联网新高地,以坦诚、及时、互动、为民为理念,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交通违法教育等内容的新媒体交管服务应用,将交警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APP客户端应用于交管宣传工作中,交警各新媒体平台间相互融会贯通,形成全方位、点对点的宣传服务体系。三要借助深圳好做法,为交警勤务改革增添新内容,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筹措资金购置下发部分装备试行组建城市交警“铁骑”执法巡逻队和交警专业执法队,震慑打击交通重点违法行为,快速查办“涉刑”交通案件和暴力抗法案件。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