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高速公路第二支队积极推进秋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3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全力保障秋季到来交通安全,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切实提高道路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精心组织,积极开展秋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文明、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结合阵地宣传优势,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支队充分发挥阵地优势,在辖区各高速收费站口、服务区展出宣传挂图、事故展板,使过往的群众和游客进一步认识到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疲劳驾驶、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形成互相督促、互相纠正的良好氛围。同时,以各大队、各执勤点为重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宣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交通违法行为人及驾驶人的文明交通意识,抵制驾驶陋习。

二、开展警民恳谈活动,畅通警民交流渠道。各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高速公路运营单位、路政部门、收费站,进行了交流沟通。交流中,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分别就自身遇到的高速公路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向民警进行提问,并提出了自己关于道路交通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三、坚持教育处罚结合,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在维护交通秩序、巡逻执勤、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和处理交通事故的同时,针对具体违法行为、事故形态、危害及后果,必须向违法行为人、事故当事人讲事实,摆道理,以案说法,做到每纠正和处罚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每处理一起事故,都必须进行一场现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四、充分依托新闻媒体,营造舆论宣传氛围。支队在做好基础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媒介进一步扩大交通安全教育面。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优势,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积极营造秋季道路交通安全氛围。通过“双微”平台及时发布辖区高速公路实时路况信息和安全出行提示,通过路况信息、提示引导驾驶员和旅客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避开车流高峰,避免客流、车辆过度集中,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保障辖区交通安全畅通。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