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平凉支队“四加强”“四提升”构筑秋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16-10-3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针对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平凉支队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认真分析研判目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找准辖区内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采取“四个加强”、“四个提升”密织秋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全面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一是加强思想观念引导,提升民警履职意识。根据秋季天气特点及违法行为高发规律,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统一民警思想认识,在原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强化对辖区路情、路况及事故预防的研判分析,增强道路交通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严厉整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二是加强检查整治力度,提升路面管控能力。结合当前天气、道路、人流、车流等实际情况,集中优势警力,严查车辆重点违法行为,切实加强对主干道的管理力度,消除安全隐患,重点整治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车辆非法改型等交通违法行为,把严查严管严处势态渗透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使交通管理无缝隙对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三是加强隐患管理排查,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以治理道路安全隐患为重点,主动联合公路、交通、安监等部门,进一步加大对辖区道路事故隐患路段的排查整治力度,对经排查短期内无法实施整改的,形成隐患整治意见。强化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组织客货运企业负责人及安全员进行座谈。与交通、安监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内客运企业、场站及货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驾驶人安全教育、车辆例检、GPS的安装和监管情况,切实加大安全监管力度。

四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加强对交通违法当事人的教育,在执勤巡逻时,针对具体违法行为向违法当事人讲事实、摆道理,做到纠正一起、教育一起,使交通安全教育更具针对性、时效性。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站、广场、村镇、社区等人员集中地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须知、交通事故案例、交通事故应急处理知识等,不断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积极加强与新闻媒体协作,组织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的力量,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提升交通参与者主动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