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高速公路第四支队“四个紧抓”加强辖区秋季事故预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3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了确保2016年深秋季节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平稳,高速公路第四支队根据辖区车流量特点,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四个紧抓”措施,扎实做好秋季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秋季人民群众出行平安。

一、紧抓思想防范不放松,确保警钟长鸣。进入秋季以来,受季节性特点影响,辖区路段内雨雾等恶劣天气逐渐增多,给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影响。为此,支队要求全体民警紧密结合当前交通管理工作新特点,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树立“交通安全无小事”的思想,时刻绷紧事故防控之弦,努力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二、紧抓路面管控措施不放松,严惩严处各类严重违法行为。支队在认真分析当前交通安全形势的基础上,根据辖区车流变化特点,科学调整勤务布局,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路面上去。并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突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实现有效管控。

三、紧抓源头监管不放松,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全面做好客运安全管理工作,支队狠抓源头监管环节,积极做好客运车辆源头管理工作,坚决消除客运安全隐患。对客运企业营运车辆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客运驾驶人资质符合相关条件。通过执法服务站、高速公路收费站对进入辖区客运驾驶员逾期未审验、客运车辆逾期检验、交通违法未处理、强制报废车辆数据信息,及时向客运企业或驾驶人进行通报,并督促其按期检审,消除违法状态。

四、紧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放松,提高安全行车意识。通过通报近期发生的重特大客运安全事故,讲解交通违法的严重后果,警示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杜绝带“病”、超员车辆上路行驶,努力提高广大驾驶人的遵规守法意识,消除事故隐患。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的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警示、提醒服务,宣传整治行动效果,扩大社会影响力。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