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两公布一提示】强降雨天气安全出行提示

发布时间:2016-11-03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据气象预报,10月25日夜间至28日夜间,我市有一次持续性降温降雨天气过程,东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主要降雨时段分别是25日夜间、26夜间、27日夜间至28日白天,降雨时间长,累计雨量大,交巡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 注意安全、谨慎驾驶:

      一、雨天前挡玻璃上产生雾气模糊视线需要打开空调制冷开头,用冷风吹前挡玻璃,这样能迅速使视线清晰;后挡风玻璃出现雾气时,需打开后挡风玻璃加热器,尽快消除雾气。如果发现雨刷器扫水不彻底,务必及时更换雨刷。

      二、在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行驶,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三、雨天驾驶车辆,要采取点刹的方式制动;转向时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慢打方向盘,以免车体失控。

      四、雨天行经积水路段时,应跟着前车路线行驶。遇有情况不明或积水较深路段,请停车观察或绕道行驶;必须涉水通过时,要低挡匀速一次性通过,不要中途停车或减速。

      五、雨天行车,要尽量注视远处固定目标,双手握住方向盘向前直行,切不可注视两边车辆溅起的水流或浪花,以免扰乱视线产生错觉。

      六、在城市道路行车遇下凹式铁道桥、立交桥低洼处积水时,不要贸然驶入,要停车观察,确认水深安全后挂低速挡小心通过,必要时绕道行驶。

      七、暴雨天气行车,不慎驶入积水较深路段或遇路面积水快速上涨时,要在水未淹过车窗前立刻打开两侧车窗,留出逃生通道,设法迅速驶离危险路段,紧急情况下应迅速打开车门或通过车窗逃生自救。

      八、山区降雨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车辆行驶在山区道路时,应注意警示标志,尽量避开经常发生塌方、滑坡、泥石流的路段;确实无法避开时,应减速慢行,仔细观察道路情况,确认安全后尽快通过。

      九、雨雾天行车时务必打开近光灯和示廓灯。如遇雨势过大或者雾气太重路面能见度不佳时,要打开雾灯。远光灯会形成炫目的光幕,应避免使用。双闪只应用在停车或者紧急刹车过程中提醒后车,正常行车时不应随意打开。

 

2016 年10月26日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