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公交车道规范行守序排堵保畅通上南公交推出浦东首条公交示范道

发布时间:2016-11-07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文章来自于《上海法治报·交通安全周刊》2016-11-03

  10月25日上午,公交787路驾驶员张杰坐进驾驶室准点发车,开在浦东南路上,进站、出站十分顺畅,车速比以前快了不少,乘客也非常满意。今后,张师傅和乘客们的公交之行将更加愉快,上南公交推出“浦东南路公交专用道文明示范车”,不仅自身进行监督,而且在车辆前方安装行车记录仪,督促公交车辆、社会车辆各行其道,使之成为浦东首条公交示范道。
  浦东南路是本市一条十分重要的南北向主干道,全长约10公里,设置有全长5.9公里的公交专用道,上南公交的82、981、610等17条公交线途经该路。本市开展交通大整治7个月以来,浦东南路的道路交通状况有了根本的好转,乱停车、乱鸣号、闯信号灯等违法行为明显下降,公交专用道也变得顺畅起来。据上南公交介绍,公司在浦东南路上行驶的绝大多数线路的车速都有了明显提高。在恒大华城调度室,787路驾驶员张杰告诉记者“交通大整治前,我们一个单程要开80分钟,路挤车多,回到终点站连口水也来不及喝,乘客怨声不断,我们又要发车连轴转。现在公交专用道里很少有越位的社会车辆,公交也提速了,我们的压力也减轻了”。787路调度员告诉记者“大整治前一个单程计划是65分钟,但普遍都要花上80分钟,大整治7个月来已经缩短至60分钟,这短短的15分钟让驾驶员有了吃饭休息的时间。”
  从现在起,浦东南路上的公交专用道将更加通畅。上南公交不仅推出“浦东南路公交专用道文明示范车”,而且制定了《浦东南路主干道驾驶员规范操作流程》,杜绝驾驶员的随意变道等不良行车习惯,“文明交通好司机示范车”接受市民的监督。“通过严格执法,广泛宣传,营造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使浦东南路成为一条规范有序和文明的示范路,让更多市民有获得感。”上南公交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