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路过老阿姨对黄线了如指掌教育司机——记者随警采访纪实

发布时间:2016-11-07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文章来自于《上海法治报·交通安全周刊》2016-11-03

  本市对重点道路两侧漆画黄线的措施已有半年之久,日前记者跟随交警来到部分路段对实施情况进行调查采访。总体随着大整治行动力度加大,黄线停车现象明显减少,但在一些路段还是存在少量违停车辆。
  记者一行首先来到长寿路沿线,在进西康路西侧约50米有三辆机动车停在了漆画黄线的边上,时间较长没有要开走的迹象,当看到警车开过去时,在不远处的驾驶员飞快跑过来准备上车,见此情形交警收取了车辆驾驶证和行驶证,对这些车辆按照规定分别作出处罚,其中两位驾驶员都表示“停在此是因为要给旁边店家送货,会马上开走,不知道有黄线的地方停车属于违法行为。这次处罚非常严厉,下次一定不会再有类似的违法行为”。另外一位表示“在此等人,马上会开走,知道是违法行为,但记分和罚款太严厉了”。
  记者随后又来到北京东路进江西中路西侧约100米,一辆红色雪佛兰小轿车停在路边,只有副驾驶位置上有一个乘客,当交警上前时驾驶员正好赶到,正要对其处罚时这名驾驶员辩解“自己只是上了个厕所,求交警放过自己,而且临时停靠应该得到谅解”,旁边女乘客说:“车子是自己孩子的,很少开,所以对道路安全交通法不熟悉,请警察网开一面”,一位拄拐杖老阿姨却开了口:“这地方路边漆了黄线,不能停车,哪怕临时也不行,要罚3分200元”,此时驾驶员和女乘客已无话可说,只能认罚。
  记者最后来到五角场地区,此处商圈的道路基本都已漆画成黄线,比起大整治前违法停车扎堆已明显有改观,黄线停车现象很难看到。但是到淞沪路以及黄兴路时,记者观察一些出租车和网约车会不时在黄线处停下来上下客,一些网约车甚至打了双闪灯在黄线处等待乘客,交警在十分钟里处罚了二辆临时停靠的网约车以及一辆出租车,而这几个驾驶员都的都百般辩解,甚至表示:出于自身工作特殊性的原因,临时停靠上下乘客,实属无奈。执勤民警表示:“这些原因不能成为逃脱处罚的理由,在交通法规面前没有人可以例外”。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