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掌握这2招再也不用担心爱车被刮蹭了!

发布时间:2016-11-1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遇到上坡下坎,崎岖狭窄的道路、隔离墩、窄门......轻轻松松就能把你的爱车划得惨不忍睹,那么,车该怎么开才能安全通过这样的路段呢?

为大家讲解两个顺利驶过“小巷子”、“小道子”、“小弯道”的不二法门。

1

 先摆直车身

 

遇到这种路况时,要是斜着车身通过,容易出现宽度小于斜边的直角边等情况,肯定会被刮花的。

所以,要先慢慢摆正车身,然后进行车身调整,直到确保可顺利通过后,再将车尽量往左边靠近,从而保证右侧能顺利通过

 

2

 确保后轮已过障碍物

未清楚转向时,改变车身位置

 

当车前轮已通过障碍物,但还需左转时,驾驶员要以车后轮为圆心旋转;要是后轮还没有通过障碍物,也是非常容易剐蹭到的。

所以,要是需要右转时,就要一右后轮为圆心旋转。

 

 

不少驾驶员在通过这些路口时,常常以为前轮通过障碍物后就安全了,于是就打转向,哪里知道一转向就剐蹭到障碍物了。

所以,驾驶员除了上述哪些操作外,还得多看后视镜,做到万无一失。

 

后视镜盲区

对于一些连后视镜也看不到的障碍物,特别是在倒车时,车主就要打醒十二分精神了。

建议车主 下车确认这些盲区内有没有障碍物或障碍物所处的位置,在确保可以安全顺利通过的情况下再慢慢开车通过。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