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一分钟教你看懂这些汽车尾标,变身汽车达人!

发布时间:2016-11-1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小编这几天在路上,发现现在汽车后边的尾标真是花样真多,这些1.5、2.0、40、220、380数字是啥意思啊都?

几个数字加一堆英文字母弄的一头雾水

这280是排量的意思吗?

这么大,好厉害哦~

好了不要在露怯了,这不是代表排量的意思,来听小编慢慢细述怎么简单快速的分辩这些车标的意思。

大众尾标

 

在早期,大众汽车屁股后边的尾标,就是车型加排量,像老桑塔纳,

就代表1.8L排量的桑塔纳,一般数字后什么都不写的就代表自然吸气。

还有像一些TSI的尾标,在国内T代表涡轮增压,SI代表燃油直喷技术,那为什么有的字母是红色的,有的不是呢?

这是代表该车的排量,TSI三个字母的红色数量越多,代表排量越大,都是红色的排量最大。

后来随着汽车领域里不同技术的涌出,有些厂商将车所搭载的技术作为汽车尾标,像现在很多车像大众车一样采用发动机的扭矩来标识,

前3个数字代表发动机扭矩范围,后面代表发动机类型。

这种扭矩来表示的方式,能更准确的标识其动力性能,220、330,可不是代表2.2L、3.8L的意思啊!

 

通用尾标

通用相比较尾标就简单些了,但更让人摸不着头脑,40T,这数字啥意思?排量吗?扭矩吗?

都不是,首先T还是代表涡轮增压的意思,数字代表动力等级,像通用凯迪拉克CT6 40T,其中40代表动力等级,

是该车型最高的动力等级了,不是扭矩也不是排量。其中通用最常用的动力等级有20、28、30,40等,数字越大,动力越大。

还有特殊的,15N车型和15S车型都是别克独有,都是搭载1.5L自然吸气引擎,不同的是15S搭载的是直喷引擎,15N是多点电喷引擎。

 

奥迪尾标

 

很多人都以为奥迪尾标后的数字代表排量,感觉好厉害啊,其实并不是!这里也代表的是动力等级,数字越大排量越大。

而有的车标下方还有小小的一个单词quattro,也就说该车是辆四驱车,不仅代表着奥迪的四驱技术,也是四驱车型的统称。

 

比亚迪尾标

 

比亚迪给旗下的高性能混合动力车型规范的尾标就简单直接多了,唐宋全秦下的尾标直接代表百公里加速时间,

比如4.9S就代表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要4.9秒。

 

我们来聊聊:

汽车尾标往往代表这车上所搭载的动力或技术,像是在宣扬自己的优点,生怕别人不知道,早年间汽车技术还没有那么发达时,

如果车辆后边贴上ABS防抱死系统的标,那身份立马就不一样了!话不多说了,小编这就去买AMG,RS的车标给我那辆奥拓贴上!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