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承德:市区8个路口11个方向右转需要看灯

发布时间:2016-11-24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车辆右转到底用不用等信号灯? “在这右转不知道用不用等红灯,每次都是跟着前车走,要是扣分也太冤了。”司机陈女士经常开车从承德大桥经过,每当右拐驶入车站路时,她都很忐忑。11 月10日,记者咨询了市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该路口右转无需看信号灯,但并不是市区所有路口右转都不受信号灯限制。 “很多司机都认为右转无需看灯,可能是他们没注意到右转信号灯。”市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常会有市民在不知不觉中就闯了红灯,事后也是一头雾水。为此,交警部门提醒,以下8 个路口,11 个方向安装了右转箭头指示灯,分别为大桥岗:北向南、南向北;附属医院岗:北向南、南向北;供热厂:北向南;小南门:东向西;石洞子沟西口:东向西、西向东;东大街:南向北;学院路与种子路交叉口:北向南;小老虎沟:南向北。按照规定,违法者将接受罚款100 元、记6 分的处罚。 同时,交警部门表示这两种情况下,红灯亮时禁止机动车右转,一种是当交通信号灯处悬挂有“红灯亮时禁止右转”、“红灯亮时不可右转”等辅助标志;另一种是当交通信号灯设有单独的右转箭头指示灯,且为红灯。需要注意的是,当右转信号灯显示为黄灯闪烁时,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 “按照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行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但实际中,机动车右转时往往不避让直行的非机动车和人行横道上的行人,这样很容易发生事故。一些路口设置右转信号灯,可以给行人通过路口留出一定的时间,也可以起到避让直行车辆的效果。”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梁艳警官说。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