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保定:最严酒驾查处潮来袭半个月查获酒驾人员41人

发布时间:2016-11-24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从保定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面对冬季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高发态势,市公安交警部门科学施策、周密布警、严查严管,10月26日至11月8日,半个月内市区共查获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41例,其中涉嫌醉驾14起、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3起。 在全市开展的冬季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活动中,市公安交警部门充分运用公安交管大数据,对前期的酒驾查处工作和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判,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及时调整警力安排,采取加强夜间警力部署、治理点由市区向外环道路、城乡结合部转移、由主干道向支路、小路转移等措施,对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了严管高压态势。从查处的41起酒驾交通违法案例来看,民警在夜间查获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30例,夜间为酒后驾车违法行为高发期;民警在外环道路城乡结合部查获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19例,为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高发区域。 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一直是交警部门打击的重点,市公安交警部门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了6支治理小分队,交警指挥中心启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对市区各路口车辆进行实施监控,随时指挥调度小分队开展各项查处工作,效果明显。 众所周知,酒精对人的影响包括:丧失平衡,视觉和肢体协调能力下降,视野变窄,丧失注意,多重任务处理能力减弱,对强光承受力减弱,无法判断速度和距离,听力减弱,抑制自我评判能力,盲目自信。驾驶人饮酒后驾车,对外界的反应能力及控制能力就会下降,驾驶车辆时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也随之下降,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随之增大。一起起血的教训告诫我们,酒后驾车于人于己有着严重的危害,饮酒后严禁驾驶机动车。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