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承德:围场交警侦破一起“马车”逃逸案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众所周知,交通肇事逃逸多为机动车,可就在最近,围场交警历尽千辛万苦破获的一起摩托车驾驶人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却是一辆“马车”,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如果嫌疑人知法、懂法完全可以避免“牢狱之灾”,留给大家的只能是对法律无知者的深度警醒和叹息。 11月7日上午9点,死者家属将一面写有“诚挚感谢围场公安局交警大队破获11.1交通肇事逃逸案”及一副“热心为民,办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了办案民警的手中,表达了对民警们的感激之情。 11月1日18时45分许,在哈里哈乡哈里哈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下达的指令,事故中队长张志华带领民警姚建波、田伟等人迅速前往事故现场并联系120赶赴现场抢救伤员。 到达现场后,勘察民警迅速开展道路疏通和现场勘查工作,一辆摩托车倒在道路左侧,一位中年男性头冲东北,面部冲上躺在路面,已停止生命体征。经勘查,发现在黄线东侧路面有油迹,在路边有两段绿色的尼龙绳、几根木杆散落在事故现场,现场除摩托车碎片外未发现其他车辆的散落碎片,也没有任何有利线索。经初步鉴定,确定为一起肇事逃逸案件,肇事车辆趁着夜色逃之夭夭。因为没有明显迹象,更辨别不出车型,以及逃逸方位,无疑给案件侦破带来了无形的压力,但是,这并没有让他们退却....... 现场勘查结束后,大队连夜召开会议,立即启动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预案,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认真梳理案情,兵分3路,有条不紊的开展侦查工作;第一组专案民警反复调阅事故现场附近的视频监控资料,由于事发时间光线微弱能见度低,视频录像极为模糊。专案组民警只能一帧帧反复看,但是并未能获得更多有价值线索;第二组民警同时对事故发生地周边开展调查走访,扩大搜查面,绝不放弃任何关联线索,一查到底;另一组民警则针对摩托车上的碰撞痕迹及附着物进行分析、比对等工作,初步划定范围是紫红色的摩托、三轮、畜力的拉草车,他们夜以继日,宵衣旰食,本着命案必破的思想,将排查工作地毯式开展下去。案件关联的疑点、车辆、人员逐项排查,连续三次汇总分析会,逐渐锁定了肇事车辆,让人意想不到的竟然真的就是一辆人力马车。 锁定嫌疑车辆后,侦查民警跟踪调查嫌疑车的藏匿地点,并在11月5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曹某和肇事马车查获。 经嫌疑人交代,案发当天,他驱赶马车行至哈里哈乡哈里哈村村部门前路段,一辆摩托车撞在他的马车的后部,当场驾驶人倒地不起。面对突来横祸,不知所措的曹某被无知冲昏了头,他并没有施救司机杨某,而是选择了最不理智的举动---逃跑。可是,天网恢恢,就是这种自私侥幸的心理害了他,面对冰冷的手铐,悔不当初,不懂法留下的代价绝对是终身的遗憾!!!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发生交通事故后,如若一方选择逃逸,将承担全部责任,能有证据证明事故责任的,将从轻处理。目前,肇事者曹某已被依法予以拘留。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