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两起运输车违章行为被严查

发布时间:2016-12-2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一辆卡车闯禁区后,为逃避处罚,冲卡、逆行、撞警;一辆渣土车闯红灯被私家车车主用行车记录仪拍下。日前,发生在市区的这两起运输车辆严重违章行为被市交警部门严查,市民若发现违法行驶的工程运输车,可利用行车记录仪、手机等将违法行为拍摄记录下来,向相关部门举报,一旦接受到群众举报,执法部门将依法查处。

    10月13日上午10时15分左右,市交警四大队寺巷中队民警正在海陵路与海军东路路口设卡例行检查。“只看见由南向北开过来一辆卡车,速度非常快,有明显超速迹象。”寺巷中队中队长杨国防说,由于该路段属于城市“禁区”,禁止外地卡车驶入该路段,所以民警就打手势,示意这辆车靠边接受检查。

    谁知,这辆卡车突然向左猛打一把方向,不顾民警示意和后方有车,加速向西往泰州大道方向逃窜。“闯禁区”只会被罚100元扣3分,处罚并不算重,驾驶员为何会慌忙逃离?难道还涉嫌酒驾或者其他更严重的违法?短暂思量后,杨国防决定追上去拦截这辆夺路逃跑的卡车。

    从交警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上可看到,该卡车为逃离现场,在限速70码的泰州大道上一路超车。而当警车驶近卡车时,该卡车司机反而不断变道,试图逼停警车不让警车超车。在被警车追击的途中,该卡车驾驶员驾驶车辆多次逆行、挤撞警车。经过一路追赶,最终在328国道上,该卡车被另外几辆缓慢行驶的大货车给“堵截”了下来。

    据悉,该驾驶员姓陈,24岁,徐州人。陈某交待说,他现在常州某运输公司任职,负责往兴化某企业运货。由于泰州是必经之地,对事发地周边道路状况十分熟悉。此前,陈某因违章驾驶被扣除5分,这次又因闯禁区、压双黄线、逆向等违法行为,将再被一次性扣除9分。目前,卡车驾驶员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周山河派出所予以刑事拘留。

 

    10月20日,一段渣土车左拐弯径直闯红灯的视频在相关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流传,引起市交警部门的重视。这段长约12秒钟的视频是一位私家车车主用行车记录仪拍摄的,拍摄时间为10月19日。在视频上可以看到,拍摄者驾车直行至一个十字路口时,前方信号灯显示为绿灯,距离转变为红灯还有八九秒钟。突然,一辆红色的渣土车从右前方左拐弯径直驶来,速度不减,擦过私家车往反方向而去。

    接到群众举报后,市交警部门立即对该违法行驶车辆进行排查。由于渣土车的车速较快,且视频的清晰度不够,民警无法辨认出渣土车的车牌号码。但通过慢镜头回放画面可发现,该车车厢上喷有“18”的字样,且该车所属公司的简称也被放大后喷绘在车辆尾部,这些都成了最终揭露该车“真面目”有价值的线索。

    根据线索,民警来到渣土车所属的某工程运输公司,很快找到该车驾驶员陈某。42岁的陈某是海陵区九龙镇人,已有13年“驾龄”。当民警打开网传视频后,陈某承认他确实闯了红灯,时间为10月19日中午12时15分,地点在市区吴陵路和春风路路口。陈某说,当时他刚送完货从工地出来,空车赶回公司。经过该路口时,由于中午交班时间快到了,他便加快了车速,“没注意”闯了红灯,没想到被人拍了下来。

    根据相关规定,陈某被罚款200元,并被扣6分。陈某所在的公司也依照规定,给予其罚款2000元的处罚。市交警部门依法责令陈某所在公司停运3天进行整改,待整改合格后方能营运。

    工程运输车等车辆违法行驶的安全隐患较大,危害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一直是交警部门整治的内容,除了依靠交警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查处整治力度外,还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目前,市交警部门已开放“工程车违法举报”微信公众平台,欢迎广大市民添加“gccwfjb”并关注后,进入微信平台进行举报,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