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渣土车因轮胎不符合安全标准受罚

发布时间:2016-12-2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10月26日,市交警部门民警对一辆正在运货的渣土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的两只后轮胎磨损、老化严重,其中一只甚至已经露出了轮胎中埋着的钢丝。由于使用该轮胎留有安全隐患,民警责令其更换了新轮胎,并处以200元罚款。

    当天中午,市区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组执法人员来到市区长江大道一路段进行例行检查,发现一辆黄色渣土车迎面驶来,随即,该车被拦下检查。

    执法人员发现,这辆车的后轮都磨损严重,其中一只轮胎表面有很多裂痕,从一条大“口子”里露出了长长的钢丝。该车驾驶员说,这些轮胎使用的时间是长了点,但渣土车经过的路几乎都不是好路,建筑工地上的石块、钉子到处都是,很是“苦胎”。轮胎的价格也比较高,所以,他没舍得更换,想坚持着跑一段时间再说。

    其实,这些轮胎几乎到了使用极限,不能再坚持了,使用强度高、老化等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轮胎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比如使用胎纹低于3毫米的轮胎,不仅容易造成爆胎,而且容易打滑造成制动失灵;同一轴上的轮胎花纹磨损不一致,则会因为摩擦系数不等而造成车辆侧翻。像该车的轮胎被磨损得露出了钢丝,若车辆的使用强度大甚至超载,则极易发生爆胎。

 

    交警提醒: 查看轮胎的磨损情况,是执法人员检查渣土车安全性的一项重要内容,但往往被驾驶员所忽略。本月以来,已有40余辆工程运输车辆因轮胎不符合安全标准而受到了处罚。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