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正文

行人图方便横穿高速公路 被车辆撞飞身亡

发布时间:2015-02-05  来源:南宁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春运期间,高速公路非常繁忙,行人违规走上高速公路十分危险。近段时间,广西南宁市交警支队十三大队在巡逻中发现,南宁市外环高速附近村民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现象时有发生,还因此发生了死亡事故。交警提醒市民,高速公路是全封闭道路,不允许行人行走。
  2015年1月份,在南宁外环高速公路五塘路段,一名附近村民看到路面上车少,图方便横穿高速公路,结果被一辆飞驰而来的车辆撞飞,不幸身亡。
  “近期行人走上外环高速的现象较常见。”交警十三大队中队长阮阳介绍,民警在巡逻过程中,不时发现有行人在外环高速行走。由于外环高速刚通车不久,路上车辆较少,一些村民为了方便在高速公路上行走。
  民警在对一些走上高速公路的行人进行教育时,有行人认为,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没有车走,在这里行走“应该不会出事”。交警提醒市民,高速公路是全封闭道路,是供机动车行驶的,不允许行人行走。高速公路上车速很快,尤其是在夜间,如果行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等驾驶员发现时已经来不及反应,一旦发生事故,很可能造成行人死亡。
  根据交通法规规定,行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可处以50元罚款。阮阳介绍,他们在巡逻过程中发现行人在高速公路行走的,以劝离、教育为主。他呼吁市民不要在告诉公路上行走,以免发生意外。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