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设施 > 正文

日前一辆30吨汽油罐车在聊城闹市区撞车发生泄露

发布时间:2015-03-20  来源:齐鲁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3月17日早上6点多,在山东聊城市东昌府区沙镇中心街,两辆车在十字路口发生撞击,导致一辆载有30吨汽油的槽罐车发生泄漏,由于事故现场位于闹市区,人口密集,一旦引起火灾,将造成巨大次生灾害的发生。
  6点38分,聊城市公安消防支队接警后,立即调集2个消防中队和战勤保障大队、8台消防车、40余名消防指战员赴现场处置。同时,消防支队启动化学危险品运输车辆事故处置预案,市政府应急办启动应急联动预案,公安、安监、交通、供电、镇政府等相关联动单位、部门赶赴现场配合处置。
  在事故现场,救援人员一方面协助交警对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迅速疏导无关车辆,在距离泄漏点300米处划定警戒范围,疏散泄漏点周围200余名群众退至警戒区域外并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另一方面,禁绝警戒区及十字路口周边区域所有火源、电源,要求周围人员关闭手机,防止电磁辐射引发汽油罐起火。
  事故现场得到警戒和疏散后,消防救援队先利用泡沫覆盖地面上泄漏的汽油,防止引发火灾。堵漏小组在水枪小组的掩护下,着防化服佩戴空气呼吸器,利用木楔和无火花工具对罐车实施堵漏。堵漏成功后,将槽罐车倒罐转移。上午9点30分,槽罐车倒罐完毕,因事故处理及时,无人员伤亡,封闭的交通恢复通畅。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