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关注 > 正文

除西藏海南外 全国29省份已实现高速公路ETC联网

发布时间:2015-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副主任张晓冰今日表示,中国基本实现高速公路ETC全国联网。除了海南、西藏以外,全国29个省份实现了高速公路ETC的联网,提前实现年初确定的计划目标。
  11月26日,交通运输部举办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交通运输2015年更贴近民生10件实事的进展情况,并回答媒体关注的问题。
  张晓冰介绍,今年2月26日,交通部向社会公布了2015年更贴近民生的计划,这项工作总体推进顺利。截至到10月底两件实事已经提前完成,五件将在近期完成,还有三件预计年底可以完成。
  据介绍,交通部已经提前完成了两件实事一个是新增通客车的建制村2000个,全国新增7974个建制村通客车,提前并大大超额完成了年度的工作任务,其中仅湖北贵州四川三个省就,新增6500多个建制村通客车,全国14个省份的建制村通客车率超过95%,北京、河北、辽宁、吉林、江苏的农村客运实现了建制村全覆盖。在任务推进的过程中,很多省都采取了好的创新的办法,比如说湖北省有62个县市区政府建立了农村客运的发展专项基金,出台了经营亏损补贴的办法。甘肃省对具备经营条件的农村客运班线经营者优先给予许可。
  二是基本实现高速公路ETC全国联网。到9月28日的时候除了海南、西藏以外,全国29个省份实现了高速公路ETC的联网,提前实现年初确定的计划目标。那截至到10月底,我们全国累计建成ETC专用车道12772条,发展的ETC用户已经达到了2515万。
  张晓冰说,还有5件是近期要完成的。
  ——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今年下半年以来,农村公路建设一直保持高速增长,7到10月,平均每个月建设里程是3万公里左右,确保可以实现我们的任务目标。四川省已经完成了2.2万公里,湖北、贵州等省完成了1万公里以上,在许多边远的山村路通了车通了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打通了,真的是为老百姓打开了一扇脱贫致富的大门。
  ——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万公里。截至10月底,全国合计改造完成隐患路段2.9万公里,完成建设任务目标的96%,预计近期将完成整个的任务目标。那实施了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路段,过往驾驶员和群众普遍反映,不管是开春运种运肥、秋收运粮还是平日里赶集购物,心里更踏实了。
  ——完成公路危桥改造3000座、12万延米。截至10月底,全国合计完成危桥改造2720座/26万延米,完成建设任务目标的91%,预计近期也将完成任务目标。
  ——高速公路示范服务区数量达到100对。已评选出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100对,优秀服务区400对,并于11月2日在部网站公示。近期将根据公示结果,最终确定并公布。
  ——实现20个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的互联互通。我们在11月5日初步实现10个省部分公交线路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基础上,到本月底,将达到20个城市完成升级改造和实地测试,初步实现部分公交线路交通一卡通的互联互通。预计到年底,还会有更多的城市将初步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他进一步指出,还有三件是到年底确保完成的,第一个是实施农村路口改造800道,实施农村渡口改造800道,更新老旧渡船300艘。此件实事包含两项具体任务,第一项渡船事宜,1到10月全国共更新农村渡船376艘,这个已经超额完成了年初的目标任务,还有一项是渡口的改造,截至目前全国共完成渡口改造757道,预计年底也将全面完工,渡口渡船改造工程明显改善了农村渡运的安全状况,使老百姓乘上了“平安渡”、“放心渡”。比如说湖北省荆州市的一道渡口了农村渡运的安全状况。例如,湖北荆州的一个渡口,延河的5个村、275名学生告别了上学“过河难”的历史。
  第二个是改造溜索100对。截至10月底,已经确定的289个项目已经开工了277个达到了96%,剩余12个项目中,1个移民搬迁不再安排建设,其他的11个经过进一步的督查,施工设计已经批复,预计近期将会开工。
  三是原国家“7918”高速公路网“断头路”23个项目和普通国道瓶颈路段36个项目年底力争全部开工。截至到10月底,23个“断头路”项目已开工18个,36个瓶颈路段项目开工了26个,剩余的项目预计年底可以开工。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