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雨季开车该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16-05-2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5月2日中午,市民陈女士开车回姜堰时,途中下起了雨,关窗后车前窗渐起雾气,她赶紧减速,就在打开空调吹雾气时,撞上了前方一位骑三轮车的大爷,虽说没出什么大事,但这次遭遇让陈女士心有余悸。

    目前逐渐进入雨季, 很多交通事故都发生在下雨天,持续的阴雨天气,对开车出行影响极大。下雨天对开车的影响主要有:视线不清、轮胎打滑及侧滑、危险的积水路段及涵洞、刹车距离变长等。

 

    交警提醒: 雨天行车注意以下几点:1.及时清除雾气;2.放低车速,不要急刹车或者频繁换挡;3.慢转弯,忌急打方向;4.减少变道和超车;5.积水路面注意观察水深;6.正确使用灯光,阴雨天视线较差,要打开近光灯、示廓灯和前雾灯。如果雨势较大,可以开启后雾灯,可以让后车更容易发现前车的位置。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