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使用号牌架有风险小心扣分又罚款

发布时间:2016-05-2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新车上牌时,很多车主都喜欢给心爱的车牌套上一副号牌架。交警部门提醒:并非每种号牌架都符合标准,若使用了不规范的号牌架,将被视为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行为,会受到扣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市民吴女士就因使用4S店赠送的一副不标准的号牌架受到交警的警告。她的这副号牌架边框较宽,上面标有4S店的名称及电话号码等,号牌边框已经与号牌上的数字、字母无间隙靠在一起。新车上路没几天,吴女士在市区青年路与济川路交叉口被交警拦下,交警对其提出了警告,要求她将号牌架拆除。

 

    什么样的号牌架不符合规定呢?

    根据相关规定,使用的号牌架内侧边缘距离号牌上汉字、字母或者数字边缘应该大于5毫米,且不影响号牌识认,否则,该号牌架不好使用。

    除此而外,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将受到扣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1、前后机动车号牌未安装或者未粘贴在机动车指定位置的。

    2、倒置、翻转、反向安装机动车号牌的。

    3、只悬挂一块机动车号牌的。

    4、使用可拆卸号牌架、翻转号牌架、全覆盖式有机玻璃号牌架的。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