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公安交警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28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纵深发展,认真做好迎检工作, 12 月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交通违法整治和文明交通宣传等为抓手,积极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半个月来, 全市共出动警力 5500 余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 19500 余起,其中酒驾 25 起,违法停车 4644 起,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 5358 起,暂扣车辆 90 辆,组织开展各类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85 场(次)

精心部署,主动做好对接 。 认真对照《舟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标任务分工》,对涉及道路交通管理相关的指标任务,严格按照测评体系逐条逐项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制订工作方案和勤务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管控手段,抓重点,攻难点,不留“盲点”。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管理工作部署会,传达全市扩大会议精神与要求,做好动员工作,要求全体交警立即进入实战状态,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投入到此次迎检工作中,切实增强管理的针对性、有效性。强化与文明办、综合执法局、教育等部门主动对接,对机动车人行道违停、路边占道经营、马路菜场等三大影响交通的顽疾,协助开展清查整治行动;加强警校合作,严密校车户籍化管理措施,增派警力推出“一校一勤务”模式,对学校周边交通进行疏导干预,落实护学巡察;发动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上路劝导活动。

加强管控,严查交通违法。 结合斑马线让行管理、非机动车、酒驾等专项整治工作,以 7 时至 18 时 30 分为重点管理时段,以本岛 3 个组团城区主要道路、省级治堵重点道路等为重点管控路段,针对性地调整勤务安排,划定承包路口和路段,责任到人、到岗,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休息,机关警力除窗口人员外全部下沉充实到基层一线,切实提高见警率与管事率,严格查处机动车违法停放、酒后驾车、斑马线不礼让及非机动车违法载人、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行人乱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各类违法行为,形成规模用警效应与严管严治氛围,努力确保机动车守法率达到 90% 以上,非机动车和行人守法率达到 80% 以上,全力消除机动车违法停车现象。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开展“ 12.2 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有机结合,大张旗鼓有声有色地组织开展了规模化文明交通系列宣传活动,在市内掀起文明交通宣传高潮。一是主题宣传推广。围绕“ 122 全国交通安全日”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大主题,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以及交警微博、微信等网媒平台开展宣传。二是开展系列互动。与治堵办、交通电台继续开展“文明行车有奖承诺”活动;参与电台直播与主持人共话交通安全,讲解剖析交通事故背后的交通违法与陋习;邀请电视、电台主持人跟随交警深入一线,现场关注曝光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为守法行为点赞送礼。三是突出集中宣传。组织志愿者、义工队伍开展路面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活动;在有关媒体开设交通违法曝光台;主动深入客货运输企业、学校、驾校、农村社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面对面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倡导文明守法参与交通。同时依托交通诱导屏、新型人行横道灯、路口遮阳棚等载体,加大文明提示、公益宣传的力度,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期间,全市共组织各种活动 85 场(次),发送手机短信 5 万条,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行动 296 人(次),发送各类宣传资料 3 万余份;刊发媒体报道 22 篇(条)。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