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西站南北广场将腾退空间增候车面积

发布时间:2016-05-0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今年,北京西站南北广场将通过腾退商业设施,增加更多旅客候车面积。同时,西站北广场东西天井将进行建站20年来首次大修。西站北侧的下沉广场也将于今年9月30日建成,届时可通过下沉通道直达西站地铁,进一步减轻西站北广场东西天桥的压力。西站地下一层的临候区将作为夜间旅客临时休息区长期保留。

  西站地区管委会副主任毛军介绍,目前西站南北广场及两侧盘车道下方都设有商亭。随着西站客流不断上升,各类安全设施也在增加。今年西站地区将调整南北广场上的商亭、护栏等,腾退近三分之一的商业设施,将户外的公安、城管等执法力量挪进岗亭。腾退出来的面积将还给旅客,增加南北广场上的旅客候车面积。

  管委会还将对西站北广场的东西天井进行装修,这也是建站20年来东西天井的首次整修。管委会负责人表示,现在北广场东西天井可以说是西站最破旧的地方,地砖、柱体都有破损。此次工程将对地砖、柱子、吊顶及各类线路进行全面改装,达到安全、美观的效果。

  今年春运期间,西站对原地下一层的文化市场进行拆改,腾退出北负一层公共空间7000平方米,作为春运临时候车区。春节前,临候区发送旅客20万人次。春运返程阶段,这里又作为夜间滞留旅客休息区,妥善安置夜间到达20余次列车的滞留旅客,提供免费开水和相关服务保障。据统计,休息区日均安置旅客3000余人次,春运期间共安置旅客4万余人次。此项措施大大降低了出站综合换乘大厅客流密度,有效保障了夜间滞留旅客安全和地区公共安全。

  春运结束后,这一措施将继续保留。地下一层的临候区将作为夜间旅客临时休息区长期存在。春运后,临候区也将进行统一的硬件改造,建成后将方便夜间到达后无法马上离开的旅客休息。

  毛军透露,北广场北侧的下沉广场工程预计将在今年9月30日建成。建成后,旅客可通过地下通道直接到达西站地下一层,方便接站和乘坐地铁的市民。此举也将减轻北广场东西两侧天桥以及北广场的压力。

  此外,今年春运西站地区管委会首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通夜间大巴专线。这一方式也将延续全年。西站周边将每天备有16辆机场大巴,除了正常的机场线路外,如果发生突然的旅客滞留,地区管委会将随时电话调车,开通大巴专线,向外输送旅客。

  来源:北京日报 2016-3-8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