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开车扔垃圾”扔的是“文明”

发布时间:2016-05-0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近日,笔者乘坐朋友的小轿车去乡下游玩。一路上,笔者发现有不少司机竟然一边开车一边往车窗外面扔出面巾纸、烟蒂、果壳等等之类的垃圾。笔者不禁在想:司机开车扔垃圾除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之外,扔掉的应该还有“文明”。

    众所周知,开车时往窗外扔垃圾,既不文明,也不安全,同时也增加了清洁工人清扫的工作量。按说,这些道理,每一位司机都是懂的。可在现实生活中,一些司机贪图一时之快,把垃圾随手扔到车窗外。这样做,你车子里面是干净、整洁多了,但你有没有想过,你的车窗外呢?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你的随手一扔,极有可能酿成一个大事故,夺走一条或几条鲜活的生命。再试想一下,假如你前面车辆的司机随手把垃圾往窗外一扔,吓得你惊魂不定时,你又作何感想呢?因此,笔者以为,凡事都应该学会换位思考,切不可眼中只有“我”自己,而不管“他人”。

    当然,“开车扔垃圾”除了会引起这样那样的安全问题外,最关键的是你的“文明”也会在你扔垃圾的同时给“扔”了。都说开车要学会讲文明,其实这个“文明”涵盖的范围很广,既包含遵守交通规则的文明,又包含开车“礼让”的文明。同时,像乱扔垃圾、乱吐口痰、乱扔烟蒂,等等,也同属“文明”范畴之列。

    因此,笔者以为,每一位司机在开车时,都应时时刻刻把“文明”一同带上路,既要做到“安全”开车,又要做到“文明”开车,这才是一名合格的司机。(叶金福)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