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通辽市、乌海市落实责任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检验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1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近日通辽市、乌海市召开检验机构监管工作会议,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推动车检改革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检验监管工作,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通辽市作为自治区率先建立了联合监督管理机制地区,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格机构管理,规范检验行为、改进服务质量、强化联合监管,促进机动车检验工作更加严格规范、公开便捷,4 月12 日,通辽市公安局、质监局、环保局、交通局四部门共同召开2016年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全市所有检验检测机构法人代表、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通辽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管支队长张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四部门分别通报了2015年全市机动车检测机构有关情况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机动车检测公司经理代表全市检验检测机构法人代表宣读了《机动车安检机构诚信自我声明承诺书》。张子军副局长代表通辽市公安局及交管支队党委就下一步机动车检验检测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联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四部门联合组长制,是加强和改进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源头管理的创新举措,要继续贯彻落实到位。二是检验检测机构要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三是公安部门将与质监、环保、交通部门积极配合协作,加强督导检查。四是扎实推动车检改革,确保改革取得实效,经得起社会和群众的检验。会后,各检验检测机构代表就工作中出现的网络、技术、检验时限、检验标准、车辆核档等问题与四部门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了广泛交流。

    乌海市支队于3月31 日召开严格检测机构管理专题会议,全市3家机动车检测线负责人及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点评了个别检验机构负责人对检测线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员工在实践操作、设备运行、出具报告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车管所所长朱海超就严格检验机构管理、规范检验机构行为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大监管力度,开展培训工作,提高员工素质,减少工作误差。二是安检机构要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把好检测关,严格执行行业标准,增加完善设备,增强服务能力和工作质量,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三是企业法人要存在危机意识、竞争意识、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四是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在明显地方公布举报电话并提供免费代办服务。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