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厅交管局派员参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赤峰市、乌海市、乌兰察布市和呼和浩特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和调研

发布时间:2016-09-2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区各地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基本情况,按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6年监督工作安排,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8月中、下旬,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成立由内司委主任田继生任组长、部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在内的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赤峰市、乌海市、乌兰察布市和呼和浩特市,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对自治区人民政府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情况进行调研,公安厅交管总队派员分别参加执法检查和调研。
    执法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当地的道路交通及配套交通设施的建设、管理和维护情况,随机检查重要地段道路通行和路面交警执法执勤情况,并深入停车场、驾校、公路超载超限检测站、交警指挥中心等地了解各部门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情况。期间,执法检查组分别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赤峰市、乌海市、乌兰察布市和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工作以及关于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并与法院、检察院、公安、安监、交通、住建、经信、质检、工商、农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律师、一线交通执法人员、运输公司、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驾驶员、社区群众代表等人员座谈交流。
  通过实地检查和调研,执法检查组对各地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认真组织并深入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积极构建“政府主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的交通安全工作格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同时对各地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表示将认真进行研究和梳理,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共同推动道路交通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