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清明小长假,交警提示您如何避堵

发布时间:2016-05-1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大家扫墓一般都会先挑日子再挑天气,不过往往行至半路才发现拥有相同想法的人实在是多了。本是举家出行祭奠先人的日子,却因为堵在路上郁闷难当。

        下面是一些清明出行的注意事项。

        祭扫高峰时间

       本周末26 日、27 日,清明小长假4月2日、3日、4日,是祭扫高峰。

       尽量避开高峰

       注意错峰祭扫,尽量避开在双休日和高峰时段(9 时到12 点)祭扫。特别提醒,清明节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2日0:00-4月4日24:00共免费3天。请尽量避开集中出行时间。

        尽量绿色出行

        扫墓期间,车流量较大,建议乘坐公交或使用非机动车去祭扫。如果您自驾出行,遇到堵车时要互相体谅,服从周边临时交通管制,配合现场民警的疏导。

       同时请切记:

    墓区道路多处于山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控制好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行经视距不良路段应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春季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如果选择公路客运,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

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清明小长假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4 小时应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到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农民朋友请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切勿人货混装。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