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本市严查39种交通行业违法行为公交开出500余张罚单,75名的哥被停业,38名的哥被吊销准营证

发布时间:2016-05-1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文章来自于上海法治报2016-05-06

  针对前期梳理的与市民日常出行息息相关的公交、出租等行业39种重点违法行为,市交通执法总队进一步加强日常执法监管力度,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查处。记者昨天获悉,3月25日大整治以来,交通执法部门已查处39种交通违法行为2500余起。今年以来,有75名的哥被停业,38名的哥被吊销准营证。
  本轮大整治,公交方面将主要针对市民诉求强烈的公交大间隔、不规范停靠公交站点、司售人员服务态度较差等问题开展执法检查。总队将对公交线路是否按备案的线路行车作业计划组织营运、公交客运到站不停或规定站点范围外停车上下客以及公交车辆站点滞停等严重影响市民出行感受度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
  2016年1-4月,总队集中整治公交线路大间隔问题,在全市各公交终点站、枢纽站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线路共依法开具调查处理通知书500余张。
  上海923路公交车是从上海环镇南路真朋路出发,途中共经过环镇南路真朋路,真大路环镇南路,华灵路大华三路等31个站点,最终到达上海体育馆。但是,近期市交通执法总队七支队执法人员在环镇南路真朋路923路调度室对该公交线路行车作业计划进行检查时,发现该线路早高峰实际运营班次数仅为核准班次数的70.59%,即:按规定,该线路早高峰期间应从环镇南路真朋路站和上海体育馆终点站共计发班34个班次,但实际上该线路在环镇南路真朋路站早高峰仅开出14个班次,对向上海体育馆终点站早高峰仅开出10个班次,共计24班次,且该线路存在部分车辆仅从环镇南路真朋路站出发,行驶11站到达华灵路大华三路站后,即返回,不再继续驶往上海体育馆终点站。
  上述情况违反了《上海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条例》 第二十条第一款,未按备案的线路行车作业计划营运,执法人员依法对该线路所属公交公司开具调查处理通知书,要求该公司限期到总队接受调查处理。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