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平安春运:注意国省平交道口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1月24日起,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正式拉开。省内高速公路的事故多发路段和团雾多发路段,提醒车友们,随着接下来气温回升,昼夜温差加大,车流量也不断上升,在高速上行车时要特别当心团雾,注意行车安全。

国省道平交道口、集镇路段

 比如,盐城228国道射阳段。228国道路面平坦,视野开阔,通行条件好,便于车辆提升行驶速度,不少车辆行驶均在100Km/小时左右,遇有突发或紧急情况,难以及时采取有效处置措施,特别是雨雪雾等恶劣气象条件下容易肇事,因此容易造成追尾事故。
 
【提示】一定要注意观察交通标志标线。公路平交道口或集镇路段一般会有相应的警示标志牌,提前告知驾驶员注意观察、减速慢行。同时,经过此类相对复杂的路段时,尽量不要超车,因为超车过程中,被超车很可能遮挡驾驶员的视线,导致无法有效观察路面的动态情况。

 此外,全省很多农村地区公路两边连接大型企业、物流集散市场,很多大型车辆进出厂区也给正常公路交通带来安全隐患,经过这样的路段时也要注意观察,谨慎通过。一个安全车距,给自己应对突发情况留下足够的空间和时间。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