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进一步加大路面查处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0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自部署开展第二季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和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工作部署,以“清除隐患、严查违法、强化共治”为主题,围绕“源头、高速、农村、国省道”四个主战场,深入动员部署,迅速采取行动,集中清理源头隐患,严格路面秩序管控,清除了一批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查处了一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宣传曝光了一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取得一定成效。

    截至5月11日,全省危险货物运输车检验率为98.67%、报废率为99.41%,全省大型公路客车检验率为99.34%、报废率为99.94%,全省大型旅游客车检验率为99.41%,全省校车检验率为98.47%,全省共查处重中型货车未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违法行为20819起,全省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行为人均现场查处量为71.83起。4月份,全省查处旅游大客车交通违法行为629起,查处“营转非”大客车交通违法行为65起,查处危化品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2631起;全省农村地区查处交通违法共74519起。4月份,全省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2起,造成7人死亡,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1起、死亡人数减少4人。

    为巩固和扩大行动战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进一步加大路面管理力度,严查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抓好高速公路、主要国省道的同时,将精力、警力向农村地区倾斜。以农村地区易发生交通事故、交通违法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摩托车、面包车等车辆为源头管理重点车辆,以农村地区无证驾驶、机动车无牌、酒驾、醉驾、货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7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整治。通过警种联动、部门联动、区域联动、机关调警、异地用警、组建执法小分队等措施,加大对县、乡、村等农村公路、人员密集集镇的辐射管理,加强对通行秩序管控、违法行为查处,提高农村道路见警率、管事率。5至6月份,每个市将组织县级公安交管部门开展不少于3次的交叉执法统一行动,每个县级公安交管部门执法小分队每周开展不少于3次的专门查缉行动。

    同时,加大对旅游大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准驾不符、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严把出站、出城、过境、上高速“四关”,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停车登记检查制度,及时发现查处长途客车、旅游包车超员违法行为。充分利用公路监控系统、缉查布控系统,综合采取定点测速、流动测速、区间测速等手段,严查三类重点车辆超速违法行为。依托133个交警执法站和临时执勤站点,加强对三类重点车辆上述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针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科学调整白天和夜间不同时段的勤务安排,明确上路定点执勤和巡逻时间,对危化品生产、储存、销售、使用企业集中的地区周边道路开展突击执法检查。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