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徐小宁副总队长带领陕西交警勤务改革调研城市组赴深圳等3市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16-06-2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按照省厅勤务机制改革目标要求,5月9日,总队勤务机制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小宁副总队长带领总队秩序处及西安、渭南、宝鸡、安康四市勤务机制改革试点单位的领导共18人,历时一周,分别到与大连市交警支队、杭州市交警支队、深圳市交警支队考察学习。

    调研组分别对3市支队、大队情报指挥中心、执勤大中队、蓝鲨特别行动队(交、巡、特、武四警联合机动巡逻小组)、机训大队(通过情报分析违法车辆情况、摩托骑警机动处警)、DA作战室(即数据打击作战室,采用数据分析,远程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隐形战车(即配备违法抓拍系统的民用牌照宝来轿车,对交通违法进行取证工作)等各具特色的勤务单元在信息化引导下的警务机制深入调查了解,认为他们一切勤务安排服务路面违法查处的工作理念、基础信息化建设、勤务机制改革、违法查处举报机制等各方面都需要我们在勤务机制改革中学习借鉴。

    14 日,完成对3市的学习调研后,由秩序处牛京平处长主持,调研组在深圳支队会议室召开调研情况交流会。会上,参加调研的西安新城、碑林、未央、渭南临渭、安康汉滨大队的大队领导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汇报了学习、吸收兄弟单位先进理念与方法,完善本地勤务改革方案的思路。徐小宁副总队长指出:本次勤务机制改革是总队今年的重点工作,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三个调研组出发前,总队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确定调研城市、调研内容及方案。杜清江总队长要求,这次调研一定要深入基层执勤大中队,把先进城市的勤务设置、路面查处方式学回来,形成一套可以切实推动我省交警勤务机制改革的方案。改革本身就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一定要改,不改我们就没有出路。改革中要保留对工作有效的部分,应改的一定要大力推动,才能取得实效。通过这一周在3市的学习调研,发现我省现有勤务机制与兄弟省市相比,存在较大的差距:一是信息化建设差距大;二是信息化应用的广度与深度差距大;三是机关化问题比较严重;四是在抓违法查处、打击的力度上差距比较大。各地要在这些方面集中找差距,补短板,推动改革。

    牛京平处长最后要求调研组成员回去后要及时向各级领导汇报好本次调研情况,并于下周五前将本大队勤务机制改革方案报总队。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