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钦州:交警全城夜查酒驾四小时内73名司机被查

发布时间:2016-06-1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钦州:交警全城夜查酒驾 四小时内73 名司机被查

5 月19 日晚,钦州交警设置了9 个查处点,开展统一酒驾专项整治行动。经过4个小时的查处,钦州市共查获酒后驾驶人员72人,醉酒驾驶人员1人。

摩托车驾驶人成酒驾高发群体

当天20:19 ,在钦州市北进城路口酒驾查处点,一辆摩托车被交警拦了,在对驾驶员周某进行例行检查中,交警闻到了一股酒味。经酒精测试仪检测,周某体内酒精含量为28mg/100ml ,属于饮酒后驾驶。周某称自己当天晚上和朋友聚会,就喝了一点扎啤,以为没关系,不料被查到了。21:50 ,在钦州市北部湾大道景泰大酒店路口,一辆搭载三人的摩托车被交警拦了,经过询问,车上三人都喝了酒,交警对摩托车驾驶人黄某进行酒精测试仪检测发现其体内酒精含量为52mg/100ml,也属于饮酒后驾驶。22:20,在杨帆大道南延长线酒驾查处点,一名酒气熏熏的驾驶员在哀求交警放他一马。该驾驶员黄某某经酒精测试仪检测,体内酒精含量为21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黄某某告诉,他是去朋友家做客,一高兴多喝了几杯,刚驾驶摩托车上路就被交警查到。

农村酒驾违法行为依然突出

“我也只是喝了一杯啤酒而已,怎么就会是酒后驾驶呢?”当晚20:05 ,在小董镇酒驾查处点,驾驶员韦某对交警的处罚表示不十分理解。他认为自己酒量好,喝一杯啤酒后驾驶车辆完全没有问题。但是经过交警部门酒精测试仪检测,体内酒精含量已经达到32mg/100ml ,属于饮酒后驾驶。经过交警向韦某耐心解说,韦某才同意在处罚单上签字。

“我们在乡镇查酒驾经常会遇到群众不理解,很多农民群众赶集、走亲访友、婚丧嫁娶都喜欢饮酒,酒后依然自己驾驶车辆,他们很多人都认为只要少喝点,驾驶车辆就没问题,酒驾的情况白天都会经常遇到。”执勤民警李毅说,“现在农村生活条件好了,几乎家家都会有一辆机动车,走亲访友也平凡起来,农民群众热情豪爽,饭桌上不喝上几杯总是觉得缺少气氛,但是一喝就是几大杯。”

打消驾驶员酒驾侥幸心理刻不容缓

据钦州交警支队统计,19 日晚,钦州交警部门共查处酒后驾驶72 起,醉酒驾驶1 起,其中交警一大队7起,交警二大队18起(其中醉驾1起),交警三大队13起,交警四大队17起、交警五大队8起,灵山交警大队5起、浦北交警大队5起。

钦州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当晚查处情况看,钦州市摩托车驾驶人成酒驾高发群体,农村酒驾违法行为依然突出。接下来,钦州交警部门将不断加大酒驾打击力度,从原来的重点检查小车逐渐转变为小车与摩托车并重,从原来的定点查处逐渐转变为流动查处,从原来的查处重点从城区逐渐向农村转移,彻底打消驾驶员酒驾侥幸心理。”(陆祖江)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