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交500元包过科目三?海南交警辟谣

发布时间:2016-06-15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本网讯:“近期,经常有海口网友反映考取汽车驾照存在“潜规则”,教练员向学员收取“包过费”。对此,海南省交警总队提醒,海南驾驶人考试所有科目已全部实现计算机自动评判,合格或者不合格,完全是凭学员掌握的驾驶技能,由计算机说了算,执考民警或教练谁都无法操控,请切勿相信,上当受骗。

  学员投诉 驾考科目三被索要“包过费”

  近期,网友王先生通过海南交警总队官网致信总队长陈鸿飞,反映他前几天在灵山参加驾驶人科目三考试时因没交500元“包过费”,结果考试没通过,而和他一起参加考试的同伴,因为交给教练500元“包过费”顺利通过考试。收到投诉信后,陈鸿飞立即安排总队督察部门经过十几天的明察暗访发现,的确有少数教练在散发“交钱包过”的消息,也真的有少数学员“求过心切”,交了数额不等的钱。

  “有交了钱没过的,收钱的教练把钱退还给学员。”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纯粹是“忽悠”的逻辑吗?教练员先利用学员“求过”的心理,忽悠学员把钱交了,等参加完考试,如果过了,就是他的功劳;没过,就把钱退还给学员,下次再来。“这样一来,他是‘稳赚不赔’的买卖。”

  考官释疑 电子智能评判没有人为因素

  海南省交警总队提醒,目前,海南驾驶人考试所有科目已全部实现计算机自动评判,合格或者不合格,完全是凭学员的掌握的驾驶技能,由计算机说了算,执考民警或教练谁都无法操控,请切勿相信,上当受骗。

  而且,此类的“忽悠”不仅限于此,比如,有的群众因自己不明白一些交管业务办理流程,或图方便,就盲目相信了非法中介(“黄牛”)包办好的宣传,交一定的 “手续费”给他们代办。其实,现在许多的交管业务都可网上办理,或者自己到交警部门可很方便的办理,“黄牛”收了手续费也是到窗口正常办理,只不过他跑了腿而已。

  海南省交警总队负责人表示,对打着“包过”、“包办”幌子,违法违规收“费”的教练或其它“黄牛”,欢迎群众积极、主动、及时提供相关证据举报,交警部门将会同交通部门、治安部门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如果涉及交警内部工作内员坚决依法依规处理,决不姑息。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