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教您如何在网上处理交通违法

发布时间:2016-06-3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重要提示:为避免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和银行网点柜台两条不同渠道重复缴纳交通违法罚款,通过平台自助处理的电子监控交通违法行为只能在平台上通过网上支付进行缴款;通过网页处理缴款,交管12123手机APP暂时只能提供查询服务。

    一、登陆平台

    登陆宁夏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http://nx.122.gov.cn),输入用户名、密码后,登陆平台。

    提示:请使用IE9浏览器登陆,勿使用360浏览器。

    二、选择违法处理业务

    三、选择需要处理的车辆

    提示:用户通过该功能只可以为本人名下的机动车处理电子监控记录,但只能处理罚款金额在200元以内(6分以下)的电子监控记录。

    用户进入本页面时,如果没有绑定驾驶证,则点击“确定”按钮时会提示“未绑定驾驶证”。

    四、阅读业务须知

    在该步骤,请用户认真阅读其内容,包括:电子监控处理需要注意的各项内容和相关责任,如下图所示。同意的,勾选“阅读并同意”,点击【下一步】进入【选择监控记录】。

    五、选择监控记录

    六、确认处罚信息

    用户确认处罚信息,核对罚款金额及记分是否正确,输入手机验证码,系统会发送验证码至用户注册的手机号,输入验证码后点击“下一步”按钮进入【生成订单】。

    七、生成订单

    我区已经开通在线支付,需通过网上支付才能完成处理。

    八、选择支付方式

    暂只支持建设银行储蓄卡支付,后续将开通信用卡及银联支付渠道。

    九、输入银行支付信息

    十、确认支付

    十一、完成支付

 

    十二、完成处理

    十三、支付失败如何处理

    支付失败后,可进入平台“网办进度”,确认订单为“待缴款”状态后,点击详细重新进行缴款。

    点击在线支付,便可以重新缴款,如重新缴款仍有问题,可在一个工作日订单取消后,重新处理并缴款。

    十四、注意事项

    1 、 用户处理电子监控记录前需绑定本人的机动车号牌及驾驶证编号。

    2 、 用户只能处理罚款金额为200 元以下(6 分以下)的电子监控记录。

    3 、 用户处理电子监控记录后驾驶证累记记分达12 分的不能处理。

    4 、 缴纳罚款在线支付成功后,电子监控才算处理成功。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