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沧州掀起夏季酒驾查处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6-07-1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5月12日21点20分,在沧州市区解放路清风楼南口,一部黑色奥迪沿着运河西岸自南向北S形驶来,使本就不宽的街道上,一些南来北往的车辆和行人纷纷避让。车行驶到解放路交口,在此执勤的交警见状迅速示意该车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经呼吸式和抽血式两次检查,驾驶人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 128 mg/100ml ,而李某也成为沧州市 “醉驾入刑”五年来被查处的第1257起醉驾案例。

     为进一步加大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按照公安部整治酒驾统一行动部署,围绕“醉驾入刑”五周年,预防和减少因酒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继5月5日、5月12日全国统一查处酒驾行动日之后,我市将于5月19日开始,再度在全市辖区组织开展异地用警、点段结合、重点时段、 交叉巡查酒后驾车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新高潮。

     随着夏天的到来,炎热的天气让一些驾驶人再度染上酒驾的习惯。为坚决遏制酒驾醉驾抬升势头,市交警支队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结合实际,针对酒驾、醉驾发生的重点时段、道路等规律特点精心研判,认真分析酒驾特性,灵活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蹲守、分散设卡等方式,向城郊结合部、农村地区延伸,扩大打击范围,突出整治重点,确保整治效果,同时,市交警支队根据城市区道路和餐饮业分布的实际情况,集中优势警力,采取固定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分别在饭店、餐馆周边场所科学部署警力,确定整治的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依法对酒后、醉酒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给予严厉打击,不放过一辆嫌疑车。

   “醉驾入刑”实施5年以来,沧州市公安交警共查处酒驾18282起,其中醉酒驾驶案件1257起,占酒驾总起数的6.8%. 5年来,市交警支队保持对醉驾治理的长效机制和高压态势,形成了常态化整治机制,确保了法律的正确有效实施。在高压态势严查重处之下,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法律、抵制酒驾意识的提升。目前,“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已成为广泛的社会共识和遵法习惯。酒驾、醉驾查处起数呈现逐年下降或相对平稳趋势,沧州市因酒驾、醉驾导致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比5年前“醉驾入刑”均大幅下降。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