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夏季高温这些汽车自燃原因你需要知道

发布时间:2016-07-16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每年6月至10月,是汽车自燃的高峰期,消防部门曾对机动车自燃事故进行过分析:其中小轿车火灾居多,占40%以上;行驶状态下发生火灾居多,占70%左右;火灾原因以电线短路居多,占60%以上。车辆自燃一般不外乎以下八种原因,车主只要对症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就可以避免车辆自燃现象的发生。     原因1:电路老化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汽车的电线会老化,外表绝缘层脱落,电路故障或者电线接触不良会造成短路,从而引起自燃。     维修技师处方:定期检查电路,如果电线出现胶皮老化、电线发热等情况,应及时修理。     原因2:不正确的改造电路有的车主在购买新车后,往往自己加装一些东西,如防盗器,音响等。一些店的工人不专业,不分析线路结构,不考虑线路的功率,随便引电线,不加保险,不固定电线等,这些错误操作都会造成危险。     维修技师处方:尽量少改变电路,如果想装的话,一定要找技术熟练的店做。     原因3:长期不清理发动机舱内油泥阻止散热,导致温度过高或者电瓶接线柱因杂质、油污使接触点发热引发燃烧。     维修技师处方:勤检查,发现发动机舱或接线柱脏了,应及时清理。     原因4:油路泄漏由于油路多数是使用橡胶材质,橡胶老化会发生龟裂造成汽油泄漏。     维修技师处方:定期检查油路,发现问题及时更换,保持发动机整个系统整洁干净。     原因5:静电导致起火有数据表明,女性加油时发生意外的比例高于男性。因为女性有比较高的比例在加油期间回驾驶室等待,驾驶人回到座位上摩擦座椅带电,有可能在放电时引起火灾。同时,由于一些衣物、座套等原因,车上的静电积累到一定程度的话,也会发生火灾。     维修技师处方:平时注意放电,比如买一个放电棒,选择座套或者穿衣服多用纯棉质地的等。     原因6:吸烟造成燃烧并不是说吸烟的时候直接把车点着,而是在吸烟后没有把烟头熄灭就直接放在烟灰缸内,或者把打火机放在仪表台上经过暴晒后发生爆炸引起燃烧。     维修技师处方:车内尽量少吸烟,不但减少隐患,还对我们的健康有利。注意吸烟后打火机和烟头的处理。还需要注意的是,空气清新剂或者杀虫剂等罐装物品也可能造成爆炸。     原因7:停车不当造成燃烧停车时,一定要注意车底是否有易燃物,比如说干草、枯枝等。车辆长时间行驶后三元催化器温度升高,达300至400摄氏度。如果车底有易燃物,就可能让车辆起火。     维修技师处方:停车时进行检查,确认车下没有易燃物。     原因8:仪表台上放置打火机、香水随着天气变热,这些易燃易爆物品很可能成为爱车自燃的元凶。     维修技师处方:你的爱车里千万不要放打火机、香水等物品。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