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7月29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召开推进执法规范化实战应用暨配合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视频会,传达中央领导、公安部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规范执法视频演示培训会精神,推进交警系统执法规范化实战应用,配合做好全国人大常委会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规范执法视频演示培训会精神,强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牢固树立正确理念,统一思想认识,大力推进交警系统执法实战训练,打造与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方向相适应的执法规范化建设“升级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打牢执法为民的思想根基。规范执法要突出实战实用实效,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领导要做规范执法的带头人,在思想上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在工作中做民警的解惑者。要抓好规范执法示范引领工作,注意总结实践经验,提炼优秀成果,公开执法过程,提升执法公信力,赢得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     会议强调,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对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接受监督。要注意梳理并及时整改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客观、全面、准确地向执法检查组汇报本地区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做好高温天气下关爱民警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加强战时服务保障、强化民警安全防护,真正把关心民警、温暖民警的事做好做实做到位。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