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兰州支队全面推进暑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2016-08-24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8月9日,兰州支队组织召开暑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再强调再部署会议,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聚焦风险防控,扎扎实实开展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党政文支队长主持会议并讲话,支队领导、支队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各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结合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准确把握暑期事故预防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入扎实开展好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联管共治,开展部门“大联动”。要充分发挥安监、交通、公路各部门的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力量资源,学习借鉴各地党政主导、部门联动、联合执法的做法,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形成预防事故的强大合力。

二是抓实源头监管,开展源头防控“大治理”。要对重点企业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情况及重点违法行为进行“双清零”,对非法运营行为进行“清源”,对非法改装、拼装的车辆进行清理,对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的驾驶人以及驾驶证被注销或降级人员进行清理,要会同交通、安监、旅游等部门开展一次旅游客运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客车逃生锤配备情况、应急逃生设施是否正常;对旅游客运企业安全管理状况进行一次集中抽查;对上半年交通事故多发、交通违法特别是未处理交通违法多的客货运输企业特别是旅游客运企业进行一次集中约谈。

三是抓实基础防范,开展道路隐患“大排查”。要积极与交通、公路、安监等部门协作配合,对辖区高速公路急弯陡坡、临水等重点安全隐患路段,雨天易滑路段,事故多发点段及危险路段,再次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要下发整改通知,督促落实整改责任,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形成安全隐患排查的常态长效机制。

四是抓实执法管理,开展交通违法“大整治”。要组织交开展部门联勤联动,合成作战,精心开展异地用警联合执法,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查严处酒驾、涉牌涉证等各类严重违法行为。针对当前暑期消夏活动增多,酒驾、飙车等交通违法多发的势头,进一步加强道路巡查管控,加强晚上8点至凌晨2点之间的巡查管控,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依托缉查布控系统,严查凌晨2点到5点非法运行的旅游客车和非法营运的“营转非”大客车,严查已注销或达到报废标准仍违法上路行驶的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

五是抓实宣教曝光,开展交通安全“大宣传”。要进一步增强宣传意识,高度重视、抓紧抓好宣传工作,始终坚持宣传开道、舆论先行,为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发展当好先锋军。要通过各级各类媒体、户外显示屏、基层执法窗口等,全方位、高密度宣传报道,组织媒体随警参战,加大曝光警示力度,集中曝光典型违法案例、交通事故、终身禁驾、醉驾、肇事逃逸驾驶人、违法严重、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黑名单”,形成对非法违法行为的强大舆论压力。要发动全民参加“交通违法我监督”、“交通隐患我建言”、“交通违法随手拍”活动,充分利用“双微”等新型媒体战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