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甘南支队第二宣传教育小分队在卓尼开展旅游旺季交通安全面对面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8-24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州旅游旺季交通安全面对面宣传教育工作,确保旅游旺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给游客营造一个和谐、平安、文明交通环境,由卓尼、临潭、迭部、舟曲四个县组成的宣传小分队在临潭卓尼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送交通安全下乡活动,分别到乡镇、机关单位,客运企业,行政村、旅游景区、佛教寺院等场所进行了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面对面宣传教育活动,成效显著。

一、宣传小分队在卓尼上下班高峰时间深入城区街道,以摆放事故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面对面宣讲和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关注安全,关爱生命,遵章守法,安全乘车。特别是提醒广大驾驶人在旅游旺季紧绷安全驾驶这根弦,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切实做到不超速超载,不乱停乱放,不抢会强超。

二、深入事故多发路段行政村(阿子滩村、完冒村),走村入户对村民进行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和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宣讲,大力讲解超速、酒驾、无牌无证、三轮汽车违法载人、驾乘报废车辆、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后果,使村民杜绝侥幸心理,自觉遵章守法,树立交通安全文明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

三、宣传民警深入车留量较大的乡镇(柳林镇、木耳镇、扎古录镇),充分发挥乡镇人员集中的优势,摆放事故展板,向居民宣讲和分析事故案例,发放宣传手册,提示居民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安全乘车,拒绝违法,遵守社会公德,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四、走进大峪沟、车巴沟等旅游景区,对景区游客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宣传民警针对游客对当地交通环境生疏,且景区位于大山峡谷,道路狭窄,坡陡弯多,车流量大的实际情况,发放安全温馨提示卡,提醒游客们要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文明开车,同时结合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向游客讲解事故原因,让游客们从中吸取教训,出行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安全氛围。

五、宣传民警深入千年古寺卓尼禅定寺和旗布寺、贡巴寺等藏传佛教寺院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摆放藏汉两种语言文字的事故展板,发放藏汉两种语言文字的宣传材料,以贴近群众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藏族语言宣讲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要求僧人们不但自己遵章守法,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更要教育和劝解信教群众遵章守法,关注安全,关爱生命。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