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陇南支队狠抓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16-08-24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进一步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陇南支队积极采取措施,加大管控力度,扎实做好夏季涉及危化品运输的重大事故预防工作。

一是在国省道等重点路段设置执勤点,采取“定巡结合”的勤务方式,逢车“六必查”,对辖区范围内行驶或滞留的危化品车辆进行重点监管,重点对危化品车辆驾驶人及押运员资质、行驶线路、行驶时间、目的地进行检查,加大检查力度,做好检查询问、登记工作。  

二是进一步加强高温季节危化品车辆不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安全设施不全、无运输资格等违法行为,狠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限定车速行驶、不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违法逆行、违法占道行驶、违法路口抢行等严重违法行为。

三是发现存在违法车辆,一律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形成路面严管态势。防止因交通违法导致的危险化学品泄漏、燃烧、爆炸等重大事故。同时,支队始终把宣传教育放在严防交通事故的重要环节,要求各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宣传教育,通报危化品运输交通事故情况,讲解危化品运输安全行车常识,增强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