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陇南支队“四不放松”措施强化夏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24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进入夏季以来,为切实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陇南支队针对夏季交通管理工作特点,结合“珍惜生命、拒绝交通违法”严查严惩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采取“四不放松”工作措施,全力抓紧抓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一、紧抓“酒驾”整治不放松。全市公安交警把酒后驾驶机动车整治行动作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作务纳入日常的交通管理工作,不断加大对酒后驾驶的查处力度,逐步形成酒后驾驶专项行动长效机制,进一步让“酒后驾驶”成为驾驶人不敢碰的高压线。  

二、紧抓“客运”安全不放松。各大队科学安排警力,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严厉查处客运车辆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违法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同时,深入客运企业定期召开交通安全形势分析会,严格执行客运车辆报废制度,做到病车和安全技术检测不合格的坚决不上路,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紧抓“五小”车辆整治不放松。支队要求各大队组织警力深入农村道路,在农用车、摩托车通行密度大的时段、路段进行检查,重点查处农用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摩托车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预防“五小”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紧抓“宣传”交通安全不放松。各大队进一步加强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通过交通安全授课、讲座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教育,用实际案例教育驾驶人不乘坐超员车、不乘坐农用车、不乘坐无牌、无证车,做到交通安全人人参与,共同创造一个和谐、平安的交通环境。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