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陇南支队“四个加强”全力做好重点车辆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24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陇南支队积极采取“四个加强”措施,全面做好重点车辆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态势持续平稳。  

一、加强源头管理。各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汽车客运站,集中排查、掌握辖区内公路客运车主、驾驶人、运营线路等基本情况和数据。同时,召开客运企业领导和驾驶人座谈会,帮助客运企业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以提高客运人员对安全行车重要性和交通事故危害性的认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把生命财产安全置于首位。  

二、加强路面管控。针对夏季交通特点,科学调整路面勤务,合理部署警力,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查客车超员、超速行驶、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流量大,容易引发堵车的重点路段,制定针对性强的疏导处理预案,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三、加强规范执法。在执法工作中,从规范文明用语做起,对执法过程中的每一个细小环节,每一个细微动作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使民警的纪律作风及服务态度得到了加强和改善,广大驾驶人及社会各界对公安交警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四、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借助微博、微信、短信平台和互联网等传媒手段,深入开展以“珍惜生命、拒绝交通违法”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形成有广度、有深度、有规模、有影响的宣传声势,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站、危化企业等场所,抓住机动车驾驶人宣传教育不放松,减少了死角和盲区。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