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交管部门增加三项检验发牌服务站服务内容让群众多选择少跑路

发布时间:2016-08-27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北京交管部门将在本月初,在16家检验发牌服务站办理检验发牌和6年内免检车辆年检业务基础上,增加“十选一”选号、核发辖区内临时号牌、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

  据了解,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车务手续,减少往返所增加的交通压力、交通成本,近年来,北京交管部门协调相关单位,增设服务网点,缩小服务半径,相继建成了2个汽车交易市场、8个4S店集中区、6家4S店共16家检验发牌服务站。这16家检验发牌服务站可以为在4S店购买国产小微型客车的群众提供从车辆检验到注册登记上牌的 “一条龙”式服务。16家检验发牌服务站共涵盖120家4S店,截至目前有15.6万名群众享受到了方便快捷的服务。

  之前这些检验发牌服务站只能办理检验发牌和6年内免检车辆年检业务,本月开始,将增加“十选一”选号、核发辖区内临时号牌、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这三项业务相互之间紧密联系,方便群众。“十选一”选号拓展了群众上牌选号的选择空间;核发辖区内临时号牌业务,使得群众在4S店购车提交相关材料后就可以办理临时号牌,尽早的开上爱车;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又增加了群众办理驾驶证业务的网点选择。

  北京交管部门秉承“以群众满意为第一追求”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整合现有资源,实实在在方便群众,一心一意服务群众。“北京交警”APP 就是北京交管部门充分引入“互联网+”服务管理新思路,于2015年底正式启动研发建设工作,并于今年5月26日上线试运行的创新亮点。截止到7月31日,注册用户已达238.9万人,访问总量8007.9万人次,累计办理网上各类业务1500余万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在网络上多跑 让群众在路上少跑”,进一步提升了城市交通管理服务水平。

  下一步,北京交管部门将进一步挖掘服务潜力,细化工作措施,陆续推出系列便民举措,让群众实实在在体会到社会发展的便利。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