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唐山:交警暖心服务畅游“世园会”群众

发布时间:2016-05-0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五一”小长假,世园会迎来首个游人高峰,唐山市道路交通也面临“大考”。市公安交警支队启动高峰勤务机制,全员上路,力保道路平安畅通,并主动为游客服务,为唐山增色。
  世园会开幕后,大量游客前往游园,唐山市交通压力巨大。仅5月1日8时至17时,市中心区行驶车辆就达22.09万余辆,其中外地车5.35万余辆;园区周边行驶车辆5.37万余辆,其中外地车1.78万余辆。
  世园会安保指挥部启动高峰勤务机制,交警支队全员与部分区县交警在以园区为中心的核心、缓冲、外围3个控制区分兵值守。期间,指挥中枢对入园主要道路车流、出入口流量、停车场饱和度实时监测,对各执勤岗位扁平化指挥调度,每小时向民警发布一次道路交通研判信息。
  以“远端提示、高速分流”方式应对外地车流,在高速公路设置远端指示标志牌,在省、市交界服务区设提示路线和提示卡,引导京哈、唐津、长深高速公路的车辆从不同方向进入我市,并由三项智能系统引领分流。沿途61块交通诱导屏引导车辆以最短时间、最优路线出入园区;信号灯联网控制系统根据车辆流量流向对55个路口生成相应信号配时;数据采集系统通过交通诱导屏实时向驾驶人提供停车场位置和泊位数。
  仅5月1日当天,交警部门就利用智能系统调整信号灯120余次;利用交通诱导屏向各区域游客和市民发布交通图文信息5100余条次。“五一”假期3天高峰压力下,世园会园区周围道路无较大交通事故,基本无拥堵。
  在保障我市道路交通畅通的同时,市交警还主动为遇到困难的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走失儿童、为行李箱及身份证寻找失主、帮助车辆没油的外地游客返程等。一位得到交警八大队民警帮助的外地游客感激地说:“谢谢你们,唐山的交警和唐山世园会一样美。”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