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唐山:交警集中整治交通秩序,在这些路段停车您得注意了

发布时间:2016-07-14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给世园会等重大活动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按照相关部署,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自即日起至8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重点查处酒后驾驶、 涉牌涉证、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

    哪些车辆交通违法是查处重点?

  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安全管理大队大队长王晓鹏介绍,此次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查处客车、校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出租车、三轮车“七类重点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继续严查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人非机动车不按车道行驶、三轮车非法营运、货车走禁行线、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等,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对于货车走禁行线、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在加强日常治理的同时,将采取不定期的集中整治,对查获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严格处罚。

    重点查处行人非机动车哪些违法行为?

  对于行人,交警部门重点查处违反交通信号通行、跨越护栏、不走人行横道、不在人行道内行走等交通违法行为。

  对于非机动车,交警部门重点查处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不靠右侧行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以市区各商业中心、交通枢纽周边道路为重点整治路段,采取有针对性的持续不断的集中整治,在全市形成浓厚的整治氛围。

  对于非法客运三轮车,交警部门将与有关单位继续组建联合执法队,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发现一辆查扣一辆。

    将采取哪些措施治理违法停车?

  唐山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200多万,市区交通压力较大,一些驾驶人只图自己方便,将机动车乱停乱放,既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又容易诱发交通事故。特别是医院、学校、商场等周边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成为交通堵塞的重要原因。交警部门按照规定对乱停乱放车辆照相、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违停车辆处100元罚款,不记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交警部门在处罚交通违法时只负责开具罚单,不接触罚金,罚款全部上缴国库。

  在治理违法停车方面,交警部门针对辖区内医院、商场周边等人流量大、车流集中的路口和路段,派出专门警力,定点守候,发现违停车辆迅速依法进行处理;依托电子警察对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抓拍。目前,交警部门已在九中、路南实验小学、唐山二中周边路段启用电子警察,下一步将对违法停车较多的路段、路口进一步增设电子警察,增加抓拍点位,实施“全天候、全路段、全自动”的无缝管控。

  将市区南湖大道、南新道、新华道、北新道、大庆道、建设路、友谊路及世园会园区周边道路作为整治重点,要求所有停放车辆,路外停车时车头一律向外,路内泊位停车时一律顺向停放,做到规范有序。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